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和朋友相处

1、首先从自己做起

1、如果你想与人共赢,首先自己的是个赢家,至少已经踏上通往赢家的道路!
2、你不能给予别人自己没有的东西;你自己能走多远,才能带着别人走多远,你自己不快乐,就无法让别人快乐!
3、我们从来都没有失去自己做为人的价值,没有什么能把它带走(50元例)
4、自己多健康,人际关系才能多健康!
2、执行30秒法则

1、30秒内给予人们关注、肯定和欣赏
2、长舌者喜欢诋毁他人、烦人者喜欢夸耀自己、而聪明者则会欣赏别人
3、想尽办法让别人表现的更好比自己变的更好更重要
4、善带我们的人,会让我们上前亲近,打击我们的人,会让我们后撤远离!
3、让别人知道需要他


1、出色领导力:把我工作、目标梦想变成我们的!
2、人们渴望被需要,同样我们都需要别人
3、优秀的领导者让人们感觉自己处于工作的核心,而非边缘
4、谁能帮我把工作做的更出色?谁愿意参与我正在做的事?
5、与人共赢者会让别人感觉自己参与到一件重要的事情当中,而非在边缘徘徊

4、创造记忆、经常回顾

1、主动制造些趣事或让别人留下深刻影象的事
2、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不是主动过自己的生活而是被动的接受自己的生活
3、共同参与、分享经历
4、留下纪念品,见证过去
5、谈论往事,重温记忆
6、不应该等着记忆来找我们,而要主动去创造他

5、当众赞扬

1、劝告朋友要在私下里、赞扬他们要在公开场合
2、与人共赢最基本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用肯定的、真诚的蕴涵深意的话语赞美别人
3、私下的赞扬一但公之于众,其价值便会骤然飙升
4、当我们看重赞美者时,赞美的价值会大大提升
6、我该当众赞美谁?
7、当你当众赞美别人时,就等于给他装上了雄鹰的翅膀

6、给别人一个美名去维护

1、按一个人现有的表现来对待他,会让他日渐堕落,按一个人应有的良好品质来对待他,会把他变成一个高尚的人
2、对身边的人评价更高
3、用行动去证明你的评价
4、给别人一个彰显潜力的外号
5、少看一个人过去的失败,看重他的潜力和未来
6、因为有别人的信任和鼓励,人们便会比自己的预想走的更远

7、适时适言

1、恰当时机说出的良言,正如金苹果被置进了银盘
2、在适当的时间,从心底说出适当的话,让别人一整天都高兴,甚至是改变他的整个人生

8、对别人的梦想加以鼓励

1、远离那些竭力贬低你雄心的人,因为只有小人才会这样做,而真正伟大的人,会让你觉得自己也能边的伟大
2、梦想从字面上就看的出是个短命的东西
3、死亡不是最大的损失,最大的损失是人活着心却死了
4、鼓励别人追梦,是赠送给他们的最好礼物
5、每日自省:决心成为“梦想支持者”而非梦想杀手
6、机会适时而来,梦想就会变成现实
7、今天我可以鼓励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8、当一个人让你分享他的梦想时就是把灵魂的核心呈现给你


9、把功劳归于他人

1、人人最隐秘的愿望:我想被夸奖
2、自我主义者不是为自己考虑的太多的人,而是为别人考虑的太少的人
3、立即给别人记功
4、当着其他人的面夸奖别人
5、用书面形式夸奖别人会让别人记住一辈子,口头夸奖会让他们兴奋一会
6、夸奖要心口如一
7、把做成一件事的功劳公开记在尽可能多的人上

10、奉献出最棒的自己

1、对自己能做的事,我尽力而为,直到生命结束
2、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件事都很重要,你对每个人都很重要
3、我的潜力是上天赋予的礼物,如何发挥这份潜力却是我献给这个世界的礼物
4、自动自发的把事情做的超过预想
5、当你奉献出最棒的自己时,你的内心肯定洋溢着成就感

11、同别人分享秘密

1、分享秘密意味着提供重要信息
2、分享秘密会让对方觉得自己很特殊
3、分享秘密会让别人与你结伴而行
4、通过分享私有信息,我会让谁受益最大?
5、同别人分享秘密,会让他们自我膨胀起来

12、挖掘善意的金矿

1、相信每一个人都有好的一面,检查自己的态度
2、从别人的角度看问题
3、你拿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别人,别人就会拿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你
4、把别人都往好处想
5、如果我是这个人,我会是什么感觉?我会怎么做?


13、把眼睛从镜前移开

1、人群中最快乐的人是那些努力奉献能够为他人服务的人
2、关注别人会让你的人生更有意义
3、我该做什么来忘记自己,关注别人?
4、成功跟你能为别人做什么有着直接的关系

14、为别人做他们做不到的事

1、只有为别人做他们无法回报的事,人生才算真正的开始
2、把别人介绍给他们没机会结识的人
3、带别人去他们去不了的地方
4、给别人提供他们得不到的机会
5、同别人分享他们没有的想法
6、我能给予别人什么机会、想法和经历?他们可能永远不会拥有?

15、用心倾听

1、沟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听出弦外之音
2、关注正在说话的人
3、打通你的耳朵
4、主动倾听带着一颗理解的心
5、说服别人最好的办法是耳朵

16、找到打开他人心扉的钥匙

1、真正的教练是那些能够深入队员,激励他们斗志的人
2、接受人们之间的差异
3、通过提问打开别人的心扉
4、要了解一个人的能力看他现在的成就,要了解一个人的心就要看他的梦想
5、当你理解一个人的痛苦时就明白了他的心
6、找到共同点
7、关心别人与其是是一种技巧,不如说是一种生活方式
8、成功的领导者是那些能钻进别人心扉的人

17、先行助人

1、如果你帮助足够多的人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那么你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2、把帮助别人当成一件要事
3、明白别人的需要
4、帮人帮到底
6、别人需要我帮忙吗?

18、为别人增值

1、不要只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要努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2、重视他人
3、为别人增值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最重要的原因

19、记住他人的故事

1、许多人更愿意让你听他讲他自己的事,而不是满足他的需要
2、挑起话题让他给你讲讲他的故事
3、你是不是想了解别人的故事?
4、人人都喜欢讲自己的故事

20、讲一个好故事

1、整个世界由故事而非原子组成的
2、讲述亲身经历的事往往最动听
3、故事很容易被人记住,理论很快会被人忘记

21、无条件给予

1、人生中最经常最迫切的问题:你在为别人做什么?
2、持有富裕的心态
3、有全局的观念
4、当你为别人做好事的时候,其实也是为自己做善事

22、记住别人的名字

1、名字对一个人来说是世界所有语言中最甜美、最重要的声音
2、一个人的名字是他在这个世界上的标志,是他独一无二的财富
3、使用说、问、看、提四字原则
4、我的名字有何来头?如何拼写?

23、指出他人的强项

1、别人的赞扬不是告诉我们现在怎么样,而是让我们知道我们自己应该怎么样
2、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强化自己的强项上而非弥补缺点
3、人们在优势领域里最有价值和最有干劲
4、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拥有一粒成功的种子
24、写下鼓励之词

1、语言的力量是无穷的
2、鼓励会给他人带来触动
3、鼓励信代表对他们的投资
4、鼓励信会被永远记住
5、手写的鼓励让人感觉比说出的话更真实

25、帮助他人赢

1、我在一场比赛能打的多好,取决于我让队友们打的多好
2、关心赢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3、当你帮助别人赢的时候自己也在赢
4、我最想帮助谁赢?如何做到这一点?
5、一但你帮助了别人获得成功,你就获得了一份终身的友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