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一个人地故事

智慧成长:思八达会员企业成长报告之康乃尔 化工梦圆
2013-02-19

宋治平 吉林康乃尔集团董事长
行业:化工
城市:吉林长春
年龄:55岁
思八达智慧VIP会员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宋治平经营的康乃尔集团如今拥有几十亿资产。作为一个拥有大爱的女人,她不仅对社会感恩回馈,更将感恩员工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她拥有无数个头衔,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吉林省政协常委、吉林市人大常委。2009年,宋治平从中国6亿多妇女中脱颖而出并被评为“中国十大女杰”,与著名影星秦怡、奥运冠军冼东妹、中央电视台著名女主播李瑞英等九位中国女性精英,一起站在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上。
  
学习后裂变
  2009年和思八达结缘之后,宋治平不仅自己上完了思八达国内外的全部VIP研讨会,还将集团18位高管也带进了思八达的智慧课堂。宋治平一直说:“如果我早点来到思八达学习一秒老师的智慧,之前也不会流那么多眼泪,走那么多弯路了。”作为思八达的会员,这位著名女企业家对思八达所有的讲课老师总是满怀希望,她不停地强调:“学了思八达的课,我和我的企业受益是最大的。”
  对于员工的呵护,宋治平做得绝对尽心,有员工反映职工食堂的塑料座椅有点凉,她马上责成企管部购买上百副坐垫;一位员工的孩子全身17%烫伤,她亲自联系医院并自掏腰包送去2万元治疗费;无论是哪个员工办喜事,她都无偿提供自己的奔驰轿车当婚车;每一位员工过生日,都会准时收到老板的祝福和生日蛋糕;她为每一位员工都办理了五险一金。
  对于员工,宋治平强调得最多的是“呵护”二字。她用《运营智慧》上学到的机制举例,“比如你赚了100万,你不能只想着进自己腰包,而是要想着拿出30万、甚至40万分给员工。”在宋治平的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她都给分了房子。“我拼搏了20多年,才住进了吉林市比较高档的一个小区,而我的高级团队如今也都跟我一起住进了同一个小区里。”对于自己的中层团队,宋治平一口气买下了70多套房子,连装修房子的活都帮员工揽下了。员工自己决定怎么装修,然后由公司统一采购、统一装修,目的是让员工省心,好好地干事业。宋治平说:“我确实在每个人身上多花了好几万块钱,但是永远记住一句话:你赚的钱,并不是你一个人赚的。你一定要关心员工的衣食住行,让你的团队、你的员工们的心都定在你身边,定在这个企业里,坚定地追随你。”
  学习消化了思八达研讨会的智慧之后,宋治平还将企业的高层、中层和基层分批送进了《全员生发系统》的课堂。学习一结束,宋治平就马上和员工们一起定机制。员工也学会了感恩老板,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车间主任可以为技术攻关一周不回家,吃住在现场;技术人员主动献计献策提合理化建议上百条,仅脱硫系统每年就可增效益50万元;造气车间气化炉改造,单台小时节约原料煤0.5吨,年节省资金300万元,并新增效益176万元;综合车间裸车卸苯,由外加热改为内加热,提高工作效率十几倍,每年为公司节约蒸汽费近20万元;苯胺车间改变工艺条件,日产苯胺由450吨增至560吨,创同行业最高水平,年增效益数千万元;总经理提出的燃气锅炉安装,更是每年为企业增加利润超过上千万元。
  如今,宋治平已经从以前巨大的压力和劳累中解脱出来,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已经跳出来了。”从之前的大事小事都要管、百事缠身,到现今整个企业的日常运作和销售完全不插手,宋治平特别感谢思八达,让她终于放下压力, “我现在什么都不管。我只要跟他们把机制定好,所有的事情都跟他们每个人的利益挂钩,他们自己就会为企业操心。我们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像一秒老师说的最高境界:员工和老板都在共同干一件事。”
  永远记住一句话:你赚的钱,并不是你一个人赚的。你一定要关心员工的衣食住行,让你的团队和员工们的心都定在你身边,定在这个企业里,坚定地追随你。

欢迎关注上海思八达微信公众平台:【sparta-sh】
传播商业智慧,商业文明,用智慧经营事业、人生!
点击右上角,分享给朋友,一起学习智慧,增加正能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