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从初恋到热恋的英文,你只会I LOVE YOU?

【英语】从初恋到热恋的英文,你只会I LOVE YOU?

2014-08-30 英国天空网 英国大家谈

爱情是一种很微妙的好感,表露感情除了"I LOVE YOU"的爽快,其实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独特的表达......

1、take a shine to sb

字面意思,给某人一些阳光,中国话来说,即青睐某人,喜欢某人,更多偏向印象好,有好感的意味。

例如:

I'm sure he has taken a shine to you.

我敢肯定他对你有好感。


2、have a (big) crush on sb

这种感觉来得比较猛,属于一见钟情,有点痴狂的意思。

举个最典型的栗子:

It takes a minute to have a crush on someone, an hour to like someone, and a day to love someone,but it takes a lifetime to forget someone.

一眼倾慕,一时钟情,一日爱恋,一世难忘。


3、turn sb on

望文生义,将某人点亮了,点燃了。有点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sb情不自禁的意思。这种感觉大家经历过。

譬如:

Baby ,you turn me on.

宝贝, 你让我痴狂!


4、have a feeling for sb

对某人有感觉,属于比较朦朦胧胧,羞于启齿的那种,这种感觉大家都懂。

譬如:

I think I have a feeling for you.

我觉得我对你有感觉。


5、have chemistry with sb

对某人来电,这是老美常用的口语,与某人“化学反应”

譬如:

Do you have chemistry with him?

你对他心动了吗?


6、flip

除了翻动、翻转、浏览等之外,还有怦然心动的意思。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清新电影《怦然心动》里的台词。

The first day I met Bryce Loski, I flipped.

见到布莱斯· 罗斯基的第一天,我心动了。


本文版权属于原作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